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原联合国维和警察李宇晴在历史与政治学院作“亲历维和”专题讲座
【作者】历史与政治学院      【日期】2015-03-09 09:37      【点击】

3月6日下午,原联合国维和警察李宇晴老师在历史与政治学院“团学干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作了主题为“亲历维和”的专题讲座。历政学院20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讲座。

 

 

李宇晴曾经于2003年至2011年,在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从事联合国维和警察的培训工作。2009年1月,我国向联合国利比里亚任务区派出第八批16名维和警察执行轮换任务,李宇晴作为其中一员奔赴利比里亚,和其他维和警察一道,参与利比里亚内的战后重建工作,为维护那里的和平,使饱经战乱的人民得以休养生息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10年1月圆满完成维和任务回国。现在我校历史与政治学院任教。

李宇晴就“维和”的概念展开了讲座,介绍了自己在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的工作经历,以及自己有幸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背景和原因。李宇晴以其亲身经历并结合大量图片,生动细致地讲述自己作为联合国维和警察,在西非利比里亚国家进行维和行动的职责和任务。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身处长达14年内战之后的利比里亚的所见所闻,深刻感受到利比里亚人民对于和平的向往,对于安定生活的追求,并针对非洲一些国家的政治现象以及联合国维和行动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最后,李宇晴殷切希望同学们努力学好英语,尽可能的多掌握几门外语,对于今后的工作和生活都将大有裨益。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