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档案馆参加杨宪益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
【作者】档案馆      【日期】2015-02-10 11:49      【点击】

2月9日,我校著名校友,中国著名翻译家、外国文学研究专家、诗人杨宪益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座谈会由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李敬泽主持,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文学界、翻译界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近百人出席了座谈会,共同缅怀杨宪益不同凡响的传奇一生。

 

 

铁凝在讲话中表示,杨宪益是一位卓有成就的翻译家,一生中翻译了一千多万字的文学作品,为促进各国人民了解中国、增进友谊和团结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为翻译事业奉献了毕生精力,值得后人景仰和学习。座谈会上,著名翻译家、诗人屠岸,著名作家、翻译家叶廷芳,著名翻译家文洁若,著名导演谢飞,鲁迅博物馆副馆长黄乔生,旅美作家范玮丽以及杨宪益亲属赵蘅等先后作了发言,从不同方面对杨宪益的翻译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杨宪益的自由精神和独立人格给予充分肯定。

学校档案馆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并征集到杨宪益相关资料,进一步丰富了学校名人全宗档案。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