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机构优化工作调研座谈会
【作者】新闻中心      【日期】2015-01-22 15:14      【点击】

1月19—20日,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围绕“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战略目标,学校针对教学、科研等内设机构建设与优化工作,连续召开了五场调研座谈会。校领导刘肇军、徐晓光、赵守盈、乙引、唐本文分别出席了相关座谈会;部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教研室)主任,学院院长和分管工作副院长代表,全校省级及以上科研平台负责人,有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和教师代表参加了相关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韩卉同志主持并全程参与了所有的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校领导认真听取了与会领导、专家和教师代表关于优化教学科研机构、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突显教师教育特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相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就学校教学、科研机构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与与会领导、专家和教师代表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取得了一批重要的建设性意见,形成了一些共识,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学、科研机构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座谈会上,韩卉书记就优化学校教学科研机构工作谈了个人看法。在谈到优化学校教学机构问题时,她提出要把握机遇、突出重点、充分论证,本着有利于统筹校内与校外资源、有利于学科专业发展、有利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有利于突显特色发挥优势、有利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传承创新的原则稳步推进教学机构改革,充分发挥教学机构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中的重要作用。在谈到优化学校科研机构的问题时,她强调学校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教学和科研并重,二者是“共生”的关系,要努力营造好有利于教学和科研良性互动、健康发展的生态环境,使二者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学校发展。她进一步指出,优化学校科研机构一是要珍惜现有平台,发挥好国家级、省级和校级科研平台的联动作用;二是要对学校现有科研平台以及出台的相关管理办法、配套措施、激励机制进行全面梳理,从共性和个性两个方面查找当前学校科研平台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三是要在扎实调研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拟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科研平台建设的办法。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专家和教师代表还围绕调研内容讨论了其他相关问题。

【责任编辑】王强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