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Datavideo我是导播EPT技术分享会”高校巡讲贵阳站在我校举行
【作者】文/教育科学学院 图/本网记者 彭俊宇      【日期】2014-12-18 13:41      【点击】

12月17日,由教育科学学院、贵州高校信息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洋铭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贵阳华瑞电子有限公司协办的“Datavideo我是导播EPT技术分享会”高校巡讲贵阳站于花溪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贵州省高校信息化建设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我校网络中心副主任景凤宣,台湾多媒体创意教学协会理事长、上海洋铭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鸿铭先生以及各兄弟院校的专家教授们出席。部分师生到场参加。分享会由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穆陟晅主持

 

 

穆陟晅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通过此活动搭建学校与企业之间合作的平台,共同推进教育信息化的发展;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借助此平台有所收获,明确自身学习目标,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三是希望通过此平台推进教育技术化进高校,使其发展更趋向常态化、专业化、信息化。

景凤宣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感谢,她希望学生珍惜学习机会,利用慕课、微课推动自己的学习和发展。

林鸿铭对洋铭数码有限公司的建设历史、宗旨理念、成立目的、运行内容及现阶段发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讲解何为创意教学、新型教学理念及教学模式,并结合国际、国内的实际案例针对远程教学的开放式课程、翻转教室互动教学及慕课三种创新教学方式进行解说,深度解剖了远程教学的优势所在。

教育科学学院陈涛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许亮两位老师还分别进行了传统课堂演练和虚拟教室演练。在场同学纷纷表示慕课能平衡教学资源、创新教学方式、减轻教师负担、增强了课堂活跃气氛,还通过自由选择课程提高学习兴趣。

 

 

 

最后,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外聘老师胡勇针对EFP多机位视频拍摄、导播的相关内容进行侧重讲解,重点说明了EFP及ESP节目制作系统、现阶段导播行业的发展状况、电视导播的相关技术性知识。并现场对学生进行多机位拍摄的实践操作能力培训,针对学生进行节目录制遇到的技巧性难题、注意事项及相关要求给予实质性的指导建议。通过理论加实践的立体教学方式,所取得的效果显著,学生对新知识能更为深入理解掌握,并活学活用。

此次技术分享会的成功举办,把新兴的教学理念、教学方式带进学生课堂,使学生对教育技术化的发展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增加了学习方式的多渠道、多样化,创新了传统意义上的教学模式。同时,也使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广大学生明确了学科发展方向,了解掌握了视频拍摄的相关技巧,为进一步学习专业知识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