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日本青年代表团来我校交流访问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4-10-23 11:13      【点击】

10月21日,应全国青联邀请,由日本内阁府派遣,以原日本青少年对策本部次长川口雄为团长的“日本青年代表团”一行28人,在共青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副处长李小慧、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干部潘明宇、团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青联副秘书长吴莉的陪同下、来到我校花溪校区进行了交流访问。

 

 我校师生与日本代表谈举行座谈交流会

 

 日方代表与我校团委书记李娅互赠礼品

 

上午10点,在我校圆形会议厅进行了座谈交流会,在与会双方各自介绍参会人员情况后,我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学生社团联合会等校级学生组织代表以及日本青年团代表分别就学生组织建设、校园文化活动开展、社团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各自分享了参与各类校内外活动的经历与感受。会后,代表团一行在校团委书记李娅的引导下,观看了我校印象师大图片展,并对新校区部分已建、在建校园景观进行了介绍。

 

日本代表团参观校园风貌

 

代表团参观校园风貌

 

最后,在博学苑楼前,代表团一行观看了我校学生社团举办的中国传统文化展示活动,活动现场开展了现场书法、剪纸、民族乐器、诵读《论语·为学第一》、传统服饰展示、武术等精彩的节目,让代表团一行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受到了代表团成员们的高度赞扬。

 

日本青年代表团观看我校社团文化活动展示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增进了中日大学生对不同大学文化的了解的同时,也开阔了两国学子的视野,展现了两国不同的文化内涵和人文魅力。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王强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