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IPA 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贵州考务中心落户我校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日期】2014-10-22 09:49      【点击】

近日,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考点首次“落户”贵州,并在我校成立了IPA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贵州考务中心,这也是国际认证协会官方设定的唯一考点。今后,贵州省内的学员将无需再到省外报名参加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认证的培训和考试,在我校就可以参加考试。

随着我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高和国际交往的日益广泛,世界各国学习汉语的热情不断高涨,国家也在大力推广中国文化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据统计,目前对外汉语教师缺口达到500万,是国际上热门、高薪的新兴职业。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认证已成为留学、移民、陪读人员找工作的最佳途径,也是实习就业、快速办理移民的重要资格认证。

据了解,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证是国际认证协会(IPA)根据国际上对汉语教师极大需求的状况而推出的资格证书。该资格证是目前全球唯一认可的对外汉语教师上岗证书,被全球包括美国在内的180多个国家认可,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国际权威性。

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贵州考务中心设在我校宝山校区综合大楼,并实行全球统一考试(考试时间为每年的1月、4月、7月、10月)。目前已经开始接受报考,具体考试科目包括三个:一是基础综合科,包括现代汉语、中外文化、对外汉语教学理论;二是课堂教学能力测试(含普通话考核);三是外语(有相关外语证书可以免考)。考务中心将为学员提供考试、培训及认证服务,并为取得资格证的学员提供出国就业的重要机会,为即将毕业或者出国深造的学生和教师提供了极为有利的国际平台。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