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贵阳市第十九中学、贵阳市第十八中学“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作者】研究生院      【日期】2014-09-19 15:19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全日制教育硕士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研究生搭建更多的教育实践平台,9月18日下午4点30分,我校与贵阳市第十九中学、贵阳市第十八中学共建“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签约仪式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三会议室成功举办。

 

 

参加签约仪式的有我校副校长乙引,研究生院院长梁虹、副院长罗筱霖;十九中校长黄邃鸿,副校长丁筱筱、高兰芳,副书记罗其强及导师代表,十八中教务主任邵岚及导师代表,我校研究生导师代表及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代表。会议由罗筱霖主持。

 

 

乙引在讲话中指出,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既是师大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创新试验基地,也是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联动发展的一个共赢平台。基地建设是师大研究生教育在理念上的一个转变,标志着研究生教育由外延规模向内涵质量转型。他希望双方通过合作来探索创新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新模式,同时发挥各自的优势,相互促进、共同努力,在科研、交流、培训等其他方面进一步深度合作,打造省内一流水平的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为教师教育事业的进步做出有益贡献。

梁虹在发言中指出,建立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对于深入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指出,基地建设尚处于探索阶段,仍需要双方在合作过程中加强交流、沟通,以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合作单位十九中、十八中校领导相继发言,表达了希望借助这个合作交流的平台,达到中学和大学良好互动、深度合作的愿望,同时也激励在座的研究生要珍惜在中学实践的机会和宝贵时间,努力学习、探索,力争成为基础教育一线优秀的教师和管理者。最后,乙引副校长为十九中、十八中的研究生指导教师逐一颁发聘书,代表贵州师范大学与两所学校签署了《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协议书》,并为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授牌。

【责任编辑】王强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