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贵州阳明文化研究院工作会议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4-09-19 12:26      【点击】

9月18日,我校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二会议室召开关于推进贵州阳明文化研究院的工作会议。副校长赵守盈出席会议。历史与政治学院、文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相关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处长谢廷秋主持。

 

 

会上,谢廷秋首先汇报了阳明文化研究院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对日后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指示精神及省教育厅会议精神,我校多次召开阳明文化研究院建设工作专题会议,编制了研究院建设方案,确定了一院三中心(基地)的机构设置(即研究院下设协同创新中心、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传统文化传播中心),并极力推进建设工作。目前,已申报获批“贵州省阳明文化传承与美德养成协同创新中心”,完成“贵州阳明文化研究院贵州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申报工作,启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中心”建设工作。此外,还组织开展了国家重大课题及其他课题申报、在《贵州师范大学学报(社科版)》开辟“阳明文化研究专栏”、参加阳明文化研究学术会议等相关建设工作。

赵守盈对目前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学校要创新推进阳明文化研究院的建设工作,整合学科优势,全力打造好这块学术高地、育人高地、精神高地。

【责任编辑】王强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