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求是学院志愿者“酒博会”展风采
【作者】求是学院      【日期】2014-09-19 08:49      【点击】

9月9日至12日,第四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在贵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担任此次志愿服务工作的我校求是学院150名志愿者,成为酒博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用青春风采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

 

我们是“酒博会”志愿者

 

此前,求是学院曾多次派出学生志愿者参与大型活动,在贵州省农运会、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贵阳市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等大型活动中,求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用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广泛赞誉。

在今年“酒博会”前期筹备中,共青团贵州省委再次把目光聚焦求是学院,决定由求是学院选拔150名志愿者服务“酒博会”,这对求是学院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期望。

接到任务后,求是学院高度重视,学院党委书记战勇鼓励参与此次志愿者服务的同学们发扬求真务实的求是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服务四海八方来宾,展示师大学子风采,圆满完成“酒博会”志愿服务工作。学院各系、各部门广泛动员,从报名的800多名学生中选出150名志愿者。在随后的培训中,贵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邓守成、副主任余跃,贵州省商务厅酒类流通管理局王植等对150名志愿者进行了志愿服务理念、酒博知识、贵州省情、志愿服务礼仪等相关知识的培训。志愿者们纷纷们表示,一定按照“微笑、真诚、优质、高效”的要求,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参与酒博、服务酒博、奉献酒博。

9月9日,第四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正式开幕。求是学院150名志愿者分为礼仪接待、酒博、新闻宣传、公共事务、后勤服务等八个小组,为酒博会提供全方位的志愿服务。礼仪接待组的志愿者用标准的姿势,亲切的微笑,一站就是几个小时;酒博组的45名同学在短时间内对七个展馆即了如指掌,熟练地为来宾做引导和介绍;新闻宣传组的志愿者扛设备、做采访,穿梭于会场的各项活动;后勤服务组的同学随时都紧张的忙碌着,常常为给别人送餐而顾不上自己吃饭。“每天早上8点一直工作到晚上7点,面对一天十多个小时的长时间志愿服务,让我体会到了志愿者工作的辛苦,更让我从中锻炼了自己、增长了见识。”201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志愿者袁媛说。她表示今后只要有机会,她还将积极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工作,在有限的大学时光中做更多有意义的事。

 

志愿者发放“黔归人才政策”宣传资料

 

英语专业志愿者与外商沟通

 

“志愿服务行动是一项崇高的事业,也是大学生志愿者最好的社会实践课堂;志愿者要把奉献精神转化为强烈的责任感,把工作激情转化为坚定的意志品格,把强烈的参与感转化为高水平的专业服务,用实际行动,为各方宾客提供优质志愿服务,为贵州志愿者赢得新的荣誉,再次谱写贵州志愿者的光辉一页。”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贵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锡广,在酒博会期间看望求是学院志愿者时殷切嘱托。

 

团省委副书记徐锡广看望求是学院志愿者

 

近年来,求是学院将志愿服务作为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渠道,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领域不断拓展,形成了多个具有鲜明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 “求是志愿者”也成了求是学院引以为豪的闪亮名片。在学校、在赛场、在盛会,随处可见求是青年忙碌的身影;在农村、在社区、在困难家庭,时常有求是志愿者真诚的笑脸。他们在志愿服务中传递着真情与温暖,书写着青年学子投身社会事业的青春篇章,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