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欧阳恩良教授应邀参加中央召开的“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和“全国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学术研讨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4-08-25 10:05      【点击】

 

(8月20日,中共中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出席。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8月20日上午,中共中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部分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领导同志,中央党政军群有关部门、北京市、四川省委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邓小平同志原身边工作人员和亲属子女及家乡代表等出席了会议。座谈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主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欧阳恩良教授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中共中央办公厅请柬)

 

(欧阳恩良教授在座谈会现场)

 

习近平在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邓小平同志为我们擘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蓝图正在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我们伟大的祖国正在一天天走向繁荣富强,中华民族正在一步步走向伟大复兴。我们相信,在20世纪赢得了伟大历史性胜利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21世纪赢得更伟大的历史性胜利。刘云山在主持会议时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邓小平同志和邓小平理论的历史地位和历史功绩,从信念坚定、热爱人民、实事求是、开拓创新、战略思维、坦荡无私等方面深刻阐述了邓小平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号召全党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上奋勇前进。讲话饱含着全党全国人民对邓小平同志的深厚感情,饱含着继往开来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责任担当,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要紧密结合全面深化改革和现代化建设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

 

(8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全国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刘云山作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8月21日至22日,“全国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等出席开幕式。刘云山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邓小平同志的历史地位和卓越贡献,学习弘扬邓小平同志的崇高风范,不断深化对邓小平理论的研究阐释,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论文入选证书)

 

“全国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学术研讨会”由中央政治局批准,中央宣传部、中央党校、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举办。会议成立了由全国12位权威专家组成的论文评审组,从全国上千篇论文中遴选80篇作为入选论文,我校欧阳恩良教授撰写的《邓小平主政西南时期的历史贡献——基于整体性视角的评析》是贵州省唯一入选论文。

 

(欧阳恩良教授在研讨会现场)

【责任编辑】王强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