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十届学术年会在我校顺利闭幕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2014-07-31 17:39      【点击】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十届学术年会于7月29-30日在我校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中进行了2个特邀报告、12个大会报告、分会场专题研讨、160余篇论文发表等学术活动。

分会场讨论于29日下午、30日上午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举行,讨论围绕“信息技术教育与学习创新”主题,涵盖了信息技术课程创新、ICT支持的知识创新学习、机器人、人工智能与教育游戏、智慧学习环境的建设与应用、MOOC与信息技术教育、基于大数据的学习分析及其应用、数字化学习资源设计与开发等15个方面。讨论过程中,各位专家、学者针对自己的研究或论文作了精彩报告,报告完毕后与会场其他聆听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

 

分会场讨论

 

分会场讨论完毕后,在田家炳三楼多功能厅进行了8个大会报告,报告嘉宾分别为东北师范大学解月光教授、浙江师范大学张剑平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张义兵教授、浙江师范大学张立新教授、沈阳师范大学颜士刚教授、西华师范大学陈仕品教授、福建师范大学杨宁教授、陕西省碑林教师进修学校信息部主任孙波,报告题目分别为 “高阶思维培养与建构型学习环境设计研究”、“后MOOC时期高校教学模式的变革与我们的实践”、“网络支持下的知识创新学习——兼谈中小学如何开展数字化学习项目研究”、“生态化学习——信息时代的学习属性”、“技术哲学视野下教育信息化推进过程中的问题”、“论高校信息化建设的治理结构”、“面向实践性知识发展的师范生教育技术共同课设计与实施”、“信息技术教师专业发展:问题与路径”,他们深入浅出地围绕研究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其中不乏很多实践应用的案例,引发了在场各位专家、学者的共鸣与思考。

7月30日下午,年会闭幕式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闭幕式由南京师范大学张义兵教授主持。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刘军做大会总结,强调这次会议把信息技术教育教学和研究中的点滴积累和收获、把一线实践工作的细微成功和感悟真实地展现了出来,让大家不断地感悟着先进的思想和理念,共同构筑信息技术教育的发展平台,这将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教育教学发展和改革起到良好的作用。

专委会委员解月光、张剑平、董玉琦、李兴保、王炜等为此次学术年会优秀论文颁发证书,其中一等奖论文8篇、二等奖、22篇、三等奖19篇。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教育技术系季隽老师作为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十一届学术年会代表发言,他宣布下一届学术年会将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希望大家积极参与。

南京师范大学李艺教授再次对此次学术年会进行了总结,强调这次会议富有成效,并呼吁各位专家、学者持续关注信息技术教育与学习创新的发展。

 

专委会委员为学术年会优秀论文颁发证书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