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西南地区旱涝事件应对战略研究暨地环学院学科建设”咨询研讨会召开
【作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日期】2014-07-16 09:11      【点击】

7月13日,由我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的“西南地区旱涝事件应对战略研究暨地环学院学科建设”咨询研讨会在宝山校区综合大楼7楼会议室召开。中国科学院刘昌明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张士锋副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地理与遥感科学学院院长杨胜天教授,贵州省国土资源厅总规划师董晓峰,贵州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调研员裘峰,贵州省山地环境气候研究所所长谷晓平,贵阳市水务局总工程师张义强以及我校安裕伦教授、梁虹教授、程星教授等参加了研讨会。我校副校长乙引出席并致欢迎辞。会议由地环学院副院长赵翠薇主持。

 

刘昌明院士介绍项目来源和咨询重点

 

乙引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会上,刘昌明就“西南旱涝事件应对战略研究”项目实施意义、项目来源、咨询会需求等进行了说明。张士锋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与会专家针对岩溶地区水文水资源特点、贵州气象干旱、水文干旱、农业干旱及城市内涝特征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刘昌明非常关心我校学科建设,希望我校的地理工作者秉承老一辈的研究成果,继续抓住“喀斯特”这一特点,深入研究喀斯特地区的水文水循环特征和旱涝灾害发生机理,从而为贵州的防汛抗旱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专家合影

 

会后,项目组还考察了花溪水库的防汛抗旱设施及天河潭喀斯特河流发育特征。

 

项目组一行考察花溪水库,贵阳市水务局张义强总工介绍水库概况

 

项目组一行考察天河潭,我校程星教授介绍天河潭河流发育过程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