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级领导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图/罗延林      【日期】2014-07-13 11:18      【点击】

7月11日,校级领导班子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级党员领导干部全体参会。省委第十一督导组组长高万能、副组长陶平,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教育行业指导组副组长李小建,省教育实践活动办联络二组副组长、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调研员黄智泯,省纪委纪检监察四室副主任罗雁冰,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调研员、副处长丁敏,省委第十一督导组成员杨元华、吴黎岚、余龙、黄晓丹,省教育厅干部杨普安等出席会议。学校“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及教职工代表,校办室、纪检监察室、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校活动办成员等列席会议。

 

 

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扣“三实三同”总载体,自觉以党章为镜、践行“三严三实”,以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息烽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焦裕禄、文朝荣为榜样,贯彻省委“六个查一查、八个照一照、四个剖一剖”的精神,深刻查摆剖析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目的。

在进行对照检查与开展批评前,校党委书记韩卉明确了四点工作要求:直奔主题、直面问题、触及灵魂;出以公心,开展同志式的批评;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真诚对待同志们提出的意见;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均以同志相称,不以党政领导职务称呼。

会上,韩卉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脱离实际,不重实效;推诿塞责,落实不力;学风不正,学用脱节”等13种问题,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了6个方面30条整改措施。随后,韩卉带头,伍鹏程、李彦西、邓惠宾、邹克扬、刘肇军、蔡永生、吕国富、赵守盈、乙引等班子成员先后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过程中,大家开门见山、坦诚相见,既积极寻找分管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又虚心听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既联系岗位责任又联系个人成长经历;既讨论了如何增强个人党性认识与修养又说明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并对同志们的批评意见进行了明确表态。会议从上午8点30分开始,持续到晚上6点30分结束,历时整整10个小时,始终在真诚、认真的氛围中进行。

李小建在会上讲话认为,学校校级班子专题民主生活氛围好、质量高、有辣味;准备工作充分;开展批评真诚;边查边改认真,符合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并要求学校:一要加强战略谋划,不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二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重视学校内涵发展;三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四要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五要坚持开门抓整改,切实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六要切实做好学校党委换届工作;七要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并希望学校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将本次民主生活会好做法、好经验向学校中层单位推广,严格要求下属单位着力聚焦“四风”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以整风精神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高万能在会上讲话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工作认真充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会议查摆问题聚焦“四风”;剖析原因深刻,明确了努力方向;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要求学校在接下来的教育实践活动中:

一是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续工作。要按照省委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民主生活会以后,要认真做好材料整理,修改充实、补充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及时按规定上报相关部门。

二是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委关于整改的有关要求,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落实整改责任、规定整改时间、兑现整改承诺。整改任务书、时间表要在一定范围内公示。要用实实在在的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清醒地认识到“四风”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反复性和顽固性,坚持常抓不懈。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建立健全促进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要抓紧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从完善体制机制入手,用科学管用的制度机制来巩固作风建设的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出现反弹,用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三是继续深化教育实践活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使全校党员干部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凝聚起全校师生员工的意志和力量,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抓好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同时,要防止产生“过了关、松口气”的思想,决不能虎头蛇尾。一定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继续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让全校师生员工满意,让人民满意!

最后,韩卉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表态:在省委活动办、省委督导组、省行业指导办的指导督促下,认真贯彻中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落实李小建同志与高万能同志讲话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切实抓好制度建设,切实推进改革发展,确保活动让师生满意。

【责任编辑】马发亮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