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全国“喀斯特地区土地整治与生态建设”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贵州师范大学举行
【作者】文/人事处 图/本网记者 张钰茜      【日期】2014-07-15 17:31      【点击】

7月14日,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刚刚闭幕之际,全国“喀斯特地区土地整治与生态建设”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贵州师范大学田家炳三楼多功能会议厅举行,此次高级研修班项目是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4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人社厅函[2014]111号),着力打造和安排的,由我校承办。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和老师主要有: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务员培训中心远程处副处长杨燕平、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施长冬、培训中心副主任雷晓玲、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蔡永生、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安裕伦、中国南方喀斯特研究院副院长周忠发以及来自全国从事相关专业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开班典礼由贵州师范大学人事处处长杨泉主持。

 

 

首先,我校副校长蔡永生代表学校致辞。他向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们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的发展状况。他指出,贵州师范大学在立足发展教师教育、喀斯特研究等特色专业领域外,还要着力打造成为全省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为全省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此外,他还指出,高级研修班的成功举办必将提升学校的影响力,也必将促进学校喀斯特相关专业的发展。他也衷心祝愿本次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其次,人社厅施长冬副厅长作了重要讲话。他介绍了此次高级研修班的背景,本次高级研修班是在人社部的提升人才素质的重要项目,它是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重要平台。此外,他还指出了高级研修班对贵州发展的重要意义。贵州喀斯特资源丰富,但喀斯特地区石漠化也很严重,是威胁贵州生态安全和人民健康生活的重要因素。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立足实际,充分认识到此次高级研修班的意义。每位学员要立足于自身所从事的工作,利用所学,提高专业技术能力和环境治理能力。二是要把握机会,认知思考,联系实际,加深对实际问题的认识,提高对周边问题的解决能力。三是端正态度,确保取得良好效果。“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学员们要不断开拓视野,提升能力,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开班典礼结束后,高级研修班学习培训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马发亮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