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委活动办联络二组、省委第十一督导组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文/本网记者 冉乾玉 图/聂兵      【日期】2014-04-16 17:22      【点击】

4月14日,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联络二组第一副组长、省纪委研究法规室副主任李娟,联络二组副组长、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调研员黄智泯,联络二组组员、省教科院高等教育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曹志峰,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一督导组组长高万能,副组长陶平,组员许胜海、余龙、黄晓丹组成联合调研组,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省委活动办联络二组一行到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视察

 

在学校党委书记韩卉、校党委副书记邓惠宾等的陪同下,省委活动办联络二组一行到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查看办公室工作记录,了解办公室的设置、成员构成情况等,并对学校将校级领导班子和校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进度、情况上墙逐项对照,将学校立行立改落实情况上墙逐条监督推进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到校内督导组办公室检查了督导组工作情况,对学校强化校内督导工作表示了赞许;到省委第十一督导组办公室,了解了学校为省委督导组提供办公保障的情况,对学校的服务工作表达了感谢。

 

调研座谈会

 

随后,省委活动办联络二组、省委第十一督导组联合调研组在学校行政楼四楼会议室查看了学校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档案材料,并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活动办公室主任邓惠宾作情况汇报。校党委书记韩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克扬,学校办公室主任陈云坤、组织部部长汪海波、宣传部部长黄保红、纪委副书记罗阳富、组织部副部长彭洁、宣传部副部长李俊、周成海等参加了座谈会。

校党委副书记邓惠宾以“坚持‘八抓八强化’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题,汇报了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一是抓示范带头,强化组织领导:党政“一把手”作为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切实履职作示范、尽责作表率,积极参与并切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做到谋划思考在先,带头抓活动部署;学习教育在先,带头抓精神领会;查找问题在先,带头抓整改落实;联系指导在先,带头抓典型培育等等“四先四带”。二是抓动员发动,强化思想认识:“开好三个会议、强化三种意识”,即开好动员会议、强化师生共同参与的意识;开好推进会议、强化主要负责人的责任意识;开好检查汇报会议、强化中层干部的角色意识和担当意识,切实抓好动员发动工作。三是抓学习教育,强化理论素养:坚持“三带三着力三突出”抓学习,即带着要求、带着问题、带着责任抓学习,着力统筹兼顾、着力重点对象、着力学习质量抓学习;突出重要学习内容、突出集中学习教育、突出重大专题抓学习。四是抓开门纳谏,强化师生参与:切实念好“听、访、采、征、查”五字经,即专题座谈“听”、深入基层“访”、调查问卷“采”、广开渠道“征”、统筹推动“查”,横到边、纵到底、全面深入查找“四风”方面突出问题。五是抓立行立改,强化活动实效:切实做到“四查四改”,即查找思想认识方面的问题,坚持边学边改;查找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查找影响学校发展的问题,坚持深入整改;查找发挥作用不强的问题,坚持严肃整改。六是抓督促指导,强化措施落实:按照“三严三提”强化校内督导,即严格督导召开动员会议,提升思想认识水平;严格开展民主评议与面上谈话,提升师生参与热情;严格自查自纠,提高学习效果与活动针对性。七是抓互融互动,强化教学科研:按照“三提三强三增”,即“提升认识水平、强化观念转变、增强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意识;提高作风建设水平、强化作风转变、增强推动教学科研工作的动力;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强化责任意识、增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能力”的要求,抓好教育实践活动与重点任务、中心工作的结合、融合,全校上下互联互动,切实杜绝了“两张皮”现象,有力的促进了工作,推动了发展。八是抓舆论引导,强化典型引路:坚持正面引导,按照“全媒体宣传、全方位宣传、全过程宣传”的“三全”宣传工作思路,充分利用校内外媒体,形成了良好宣传舆论格局和效果,推动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健康开展。

在汇报了学校教育实践活动整体进展情况后,邓惠宾同志就学校存在“三个差距”:即集中学习时间、学习教育效果、出经验出典型方面与中央省委要求和师生期盼有差距等;“三种迹象”即立整立改的问题有反复的迹象,出现“过关”思想的迹象和“畏难”思想的迹象等不足,阐发了学校下一步工作思路:按照中央、省委精神与部署,将《习近平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讲话》等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始终紧紧抓住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这一红线,严格按照“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要求,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采取干部带头学习理论,增强理论学习效果,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干部带头“立行立改”,增强边查边改效果,提高师生的满意度;干部带头执行制度,增强依法治校能力,提高整治“四风”的水平等“三带三增三提”措施,确保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始终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听完汇报后,省委第十一组督导组组长高万能介绍了督导组的工作的情况,并强调指出,我校“八抓八强化”是实事求是并卓有成效的,省委第十一督导组亲眼所见,有切身体会和深刻感受。希望学校继续抓好集中学习、广征意见时,始终坚持搞好边学边查边改,增强活动效果。

联络二组第一副组长李娟对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八抓八强化”工作思路明晰、措施有力、效果显著,抓准了对象、抓住了关键、抓出了成效、抓出了影响。同时要求学校:要把握好进度关、环节关、责任关、督导关;继续加强对师生的思想引导;积极听取用人单位对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强化市场导向,抓好育人工作;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入听取意见以更准确地了解师生员工诉求,抓好立行立改;按省委要求扎实推进活动,坚持时间服务质量,正确处理好速度、效益的关系;着力培育先进典型、善于发现先进典型、挖掘先进典型,强化典型引导。

 

【责任编辑】马发亮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