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参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
【作者】文/旷芳 图/姜垠      【日期】2007-06-02 00:00      【点击】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在广大师生员工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弘扬长征精神,11月26日,我校组织师生1500余人参观了在省博物馆展出的《伟大壮举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展览。副校长刘肇军到场参观。此次大型展览由中央组织部、宣传部、文献研究室等部门共同主办,由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贵州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等单位承办。
  展览包括踏上征程、伟大转折、突出重围、一往无前、艰苦卓绝、胜利会师、长征精神光耀千秋7大板块。真实地再现了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在艰苦卓绝的长征期间的重要会议和关键战役,全面地反映了举世瞩目的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全过程和红军不畏远征难的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坚定的革命信念。
  展览采用大量详实的珍贵图片、报刊文字资料、文物照片和投影、电视音像作品、实物等多种表现形式向公众展出。展览会馆的展品前,站满了认真观看的同学,尤其是多媒体投影前,更是吸引了大批的师生观看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陕北会师等历史画面。一位前来参观的同学说:“再详细的文字描写,也没有这种直观的效果令人难忘,这能让人真正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先烈不畏艰辛、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展馆的参展实物也备受师生关注,展品主要为当时红军的军用品,有军刺、手雷、爆破筒、手榴弹、子弹夹、煤油灯等,这些真实的物品让前来参观的同学更好地了解了长征的艰苦。
  参观后,师生们纷纷在留言簿上留言表示,通过参观让他们真正认识到长征是无与伦比的革命壮举,是今天幸福生活的起点,如果没有当年红军无畏的壮举,就没有今天的安居乐业。展览激发了他们心中那沉寂已久的斗志,将秉承党的革命传统,弘扬长征精神,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记八荣八耻,把自己锻造成合格的人才。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