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忠实践行宗旨、勤政廉政为民”教育暨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
【作者】文/本网记者 司红波 马瑞荭 图/李森      【日期】2010-05-24 00:00      【点击】
动员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蒲芝权作动员讲话
动员会现场
  5月20日下午,学校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召开“忠实践行宗旨、勤政廉政为民”教育暨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蒲芝权作动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邓惠宾主持。校党委副书记褚光荣,副校长李存雄、刘肇军出席会议。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机关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践行宗旨教育和创先争优活动精神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蒲芝权对我校开展践行宗旨教育和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刻认识开展践行宗旨教育和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践行宗旨教育和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任务,是学习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化,是切实解决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必要要求。对于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纵向深度和发展广度,推动基层党组织党员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必须集中力量,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和养成优良作风,圆满完成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提出的各项整改任务。全校党员干部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攻坚克难,认认真真落实党委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要认识到开展践行宗旨教育和创先争优活动,是努力建设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党员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为此,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使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既能勤政,又能尽职尽责,在促进学校发展和稳定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始终成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中坚力量。
  二是结合实际,扎扎实实地开展践行宗旨教育和创先争优活动。全校党员干部要着力加强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宗旨观念。要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时效性和积极性。着力增强执行力,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主动克服思想观念、工作能力以及精神状态的不适应。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着力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着力加强教育引导和监督,进一步强化廉洁教育。
  三是精心组织,统筹兼顾,确保践行宗旨教育和创先争优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抓好“践行宗旨教育”和“创先争优”活动的结合;要抓好践行宗旨教育、创先争优和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结合;要加强领导,确保践行宗旨教育的创先争优活动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邓惠宾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机关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文件精神上来。要按照校党委的安排和部署,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学生实际和自身实际,认真制定各种方案,认真策划活动主题,精心设计活动的载体。要突出重点,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圆满完成学校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