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合作研发的4JZ-1.0A型履带式辣椒收获机在第二届贵阳工业博览会展出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日期】2021-09-28 11:29      【点击】

9月26-28日,由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与贵州省山地农机研究所、贵州益众兴业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研制的4JZ-1.0A型履带式辣椒收获机在第二届贵阳工业博览会上进行展出。

该机历时四年研发,经过四代样机的不断改进,从最初的产品引进、合作研发、再到自主设计生产,成功制造出适应贵州山地的第四代履带式辣椒收获机,填补了山地辣椒采摘机械的空白,相关技术已申请专利保护。该机采用履带式行走装置,全液压无级变速驱动,具有良好的山地地形适应性,可一次性完成辣椒的采摘、输送、清选、收集和卸料装车,具有结构紧凑、功能齐全、机动性好、驱动能力强,可靠性高,在贵州喀斯特地貌上作业时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和通过性等特点。该机与国内相同机型相比,增加了电控液压比例转向控制系统、割台随动液压仿形控制系统等,使产品结构更优化,控制智能化,操控性更好,具有一定的先进性。

 

1A301

第四代辣椒收获机展出样机


第三代辣椒收获机田间收获作业

辣椒收获机采收朝天椒时田间试验表明,该设备对我省山地地形和辣椒品种具有良好的适应性,辣椒采净率、含杂率以及生产率等技术指标都优于同类产品。目前,设备已在遵义绥阳县、播州区等辣椒种植基地进行了示范推广,为我省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贡献农机能量。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