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邓伦治教授团队在信息科学领域国际TOP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
【作者】科学技术处      【日期】2021-07-22 09:48      【点击】

我校数学科学学院邓伦治教授团队在信息科学领域SCI一区Top期刊IEEE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2021年最新IF=9.471)在线发表题目为“Certificateless designated verifier anonymous aggregate signature scheme for healthcare wireless sensor networks”的研究论文。该研究设计了一个适用于医疗无线传感器网络的无证书指定验证者匿名聚合签名方案。



当前,日益增长的医疗保健需求与专业医务人员缺乏之间的矛盾已经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医疗无线传感器技术为解决这个问题提供了一个重要选项。使用可穿戴设备采集患者的健康指标,并及时将这些指标发送给医生进行诊断。这打破了传统医疗方法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然而,患者的健康指标是通过公共网络传输。因此,保护数据安全和患者隐私是医疗无线传感器网络(HWSN)的一个重要议题。在该研究中,邓伦治教授团队提出了一种用于HWSN的无证书指定验证者匿名聚合签名(CL-DVAAS)方案的系统模型,研究了其安全属性,然后给出了一个具体的方案并展示了安全证明,最后将新方案与近几年的其他几个方案进行了比较,结果表明新方案的计算效率更高。


 


该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1962011),贵州省科学技术基金重点项目[2019]1434)、贵州省教育厅创新群体重大研究项目(KY[2016]026)的联合资助。

论文连接:https://ieeexplore.ieee.org/abstract/document/9345332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