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对口支援我校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发展规划​处      【日期】2023-04-10 09:07      【点击】

4月7日,华中师范大学对口支援贵州师范大学2023年工作联席会议在华中师范大学召开。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郝芳华,副校长彭南生、任友洲、李鸿飞;我校党委书记肖远平,校长张绍东,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副校长乙引、欧阳恩良出席会议。会议由华中师大党委副书记陈迪明主持,双方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会。



会上,双方就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口支援工作推进机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共识。


郝芳华校长致辞


郝芳华在讲话中表示,多年来华中师范大学与贵州师范大学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结下深厚情谊,特别是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贵师大向华师捐赠抗疫物资,携手共度时艰,华师一直感恩在心。自去年11月,经教育部批复同意将华中师范大学对口支援贵州师范大学列入计划,华师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帮助贵师大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助力贵师大的高质量发展。同时发挥贵师大的区域和特色资源,双方深化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开启合作新篇章。


张绍东校长讲话


张绍东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2023年需要华师帮扶内容。他表示,华师与贵师大一直保持紧密的合作交流关系,希望在今后的对口支援工作中继续保持校级互访,在学科建设、师资建设、学生培养上深化合作,在科研指导上精准发力,在院级合作上务求实效。双方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探索新的合作方式,紧紧围绕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寻求合作支点,借助华师的先进理念、技术和人才资源,实现共建共赢。


肖远平书记讲话


肖远平在讲话中指出,华师与我校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去年,在华师的帮助下,华师、香港科大(广州)与我校共建“双碳”研究院,我校也有幸共同参与教育部师范院校协同提质计划,两校还签署对口支援框架协议,11月获得教育部批复,正式增列华师对口支援我校,使双方合作迈上了新台阶。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战略,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政策红利,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紧紧围绕贵州主战略主定位,深入实施“学科重构、专业重组”计划和教师教育提质行动。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更加需要华中师范大学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大力度增进合作,共创对口支援工作新局面。相关部门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主动思考,主动对接,拓展对口帮扶领域,把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落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一审(校):杨琴(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