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贵州大学副校长杨松来我校作基金项目和科技奖励申报体会讲座
【作者】科学技术处      【日期】2021-06-23 11:16      【点击】

6月22日下午,应科学技术处邀请,贵州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杨松教授在我校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作了题为《基金项目和科技奖励申报体会》的学术讲座。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龚维主持,副校长乙引致欢迎词,全校200余名师生听取了讲座。



杨松在讲座中谈到,基础研究是科技实力的源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在创新体系中的定位就是支持基础研究。他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各项程序作了详细解读,从如何撰写申请书实际出发,分别举例说明了选题立意、名称确定、立项依据、研究方案及经费预算等每个环节需要注意的问题,分享了他的经验。杨松从评审专家的角度对基金申请书中各个部分的写作技巧提供了指导与建议。

随后,杨松还分享了科技奖励的申报体会,从推荐方式、推荐材料要求、评审流程及成功关键点切入,使大家对各层次科技奖项的申报有了较为深入的认知。最后现场进行了提问交流。

此次讲座使参会人员更全面地了解了基金及科技奖励申请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有助于科研人员更好地梳理研究思路和提高申请书的撰写能力,为基金申请提供新的思路和启发。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